生物医药
  • 美国
  • 欧盟
  • 印度
  • 日本

特别用途食品的申请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1

为糖尿病患者而特制的控制热量的食品、为肥胖病人而特制的加工食品、各种低盐酱油、婴幼儿用奶粉等,以特殊的保健目的而食用,可以在产品包装上标示“特别用途”字样的保健效果的食品,称之为“特别用途食品”,1列出了特别用途食品的分类。根据《营养改善法》第12条的有关规定,该类食品的许可首先向所在地的保健所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然后由厚生劳动省综合审查后颁发许可证。
特别用途食品受厚生劳动大臣的许可,专用于婴幼儿、妊娠妇女、病患者的有特别用途而被销售的食品。只是,特别用途的宗旨是为了婴幼儿、妊娠妇女、病患者的健康,保证身体的恢复为目的,符合医学的营养学的记载,并且有限定的用途。特别用途食品里含有对身体生理学机能影响的保健功能成分,能够起到特定的保健目的所期待的作为特定保健食品的表示方法,按照食品卫生法实施的原则规定。
1:特别用途食品的分类

上一篇:特定保健食品的注册申报

下一篇:有害物质限量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130108_164612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