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
  • 前言
  • 国际标准
  • 美国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日本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欧盟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墨西哥市场技术准入要求
  • 企业应对策略

(EU) 2017/1369

撰稿:王欢雪更新日期:2018-02-01

   2017728日,欧盟发布新的能效标签框架指令 (EU) 2017/1369,取代原来的能效标签框架指令2010/30/EU,现有的各产品能效标签执行指令依然有效。新指令已于201781日生效。主要内容如下:

  1)         软件更新

  a.         若软件更新会影响产品能效,应充分告知消费者并提供接受/拒绝更新的选项,消费者拒绝更新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b.         为获得更好的能效表现, 产品带有为能效测试而设的特殊模式/软件/硬件是不被允许的。

  2)         产品数据库

  a.         201911日后,产品上市前应先把相关信息录入产品数据库;

  b.         201781日到201911日之间上市的产品最迟要在2019630日前录入信息到产品数据库;

  c.         201781日前上市的产品也可以录入信息到产品数据库

  d.         若产品更改涉及能效标签或者数据库信息,会被认为是新的型号。如果产品不再销售,厂商应在数据库中说明。

  e.         产品停止销售后,数据库信息需保留15年。若考虑到产品的平均寿命,信息保留期限可以少于15年。公共部分的信息不能删除。

  EU2017/1369新增附录I,对产品数据库相关内容做了具体要求:

  产品数据库中的信息和数据库公开部分的功能标准:

  1. 供应商应在数据库的公共部分输入以下信息:

  a)         供应商的名称(或商标)、地址、联系方式和其他法定身份证明;

  b)         型号标识符;

  c)         电子形式的标签;

  d)         能效等级和标签的其他参数;

  e)         产品信息表中的相关参数(电子形式)

  2. 监管委员会在网上门户网站应输入以下信息:

  a)         成员国市场监管机构的联系方式;

  b)         依照法规中第15条规定制定的工作计划;

  c)         咨询论坛会议纪要;

  d)         委托和实施行为的清单,过渡阶段的衡量和计算方法以及适用的统一标准。

  3. 供应商应在数据库的合规部分输入以下信息:

  a)         已投放市场的所有型号产品的型号标识符;

  b)         125)条规定的技术文件;

  监管委员会应提供与市场监管信息和通信系统(ICSMS)的链接,其中包括成员国履行的合规检查结果和采取的临时措施。

  4. 产品数据库公共部分的功能标准:

  a)         每个产品应以单独记录搜索;

  b)         以欧盟的所有正式语言生成每个型号产品的能源标签的供查看、下载和打印的文件(各语言版本);

  c)         信息应符合及其可读、可排序和可搜索以及第三方免费使用的开放标准;

  d)         应在门户网站上设置和维护供应商的网上求助。

  3)         能效标签内容

  a.         新能效标签等级只有AG

  b.         计划6年内陆续更新现有能效标签,现有的能效标签依然有效。

上一篇:(EU)2017/254

下一篇:条例(EU)2017/1369补充法规

触碰右侧展开
./t20180201_2116453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