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及其外围设备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 加拿大市场
  • 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市场
  • 印度市场

能效要求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0

    根据加拿大《能源效率法》(Energy Efficiency Act),加拿大实行了强制性能效标签计划EnerGuide,但目前其适用范围未包含计算机及外围设备,而对于计算机及外围设备普遍适用的能效要求是自愿性的国际能源之星。加拿大自然资源部(Natural Resource Canada,简称NRCan)能效办公室促进能源之星在加拿大的发展。目前在加拿大,能源之星的产品范围涉及家用电器、办公设备、照明和信号装置、冷热通风装置、建筑门窗、消费电子、家庭新建筑装置、商业和工业产品等,几乎与美国国内的能源之星产品的范围相一致。加拿大是国际上与美国能源之星合作范围最广的国家,加拿大能源之星采用的标准比加拿大联邦最低能效标准要求要高。


1. 相关标准
    加拿大能源之星标准由其自然资源部能效办公室(OEE)依照美国能源之星标准制定。大部分产品如果能满足美国能源之星标准将自动等同于满足了加拿大能源之星标准。一般来说,加拿大能源之星标准高于加拿大能源效率条例中规定的最低能源效率标准。产品通过制造商自我鉴定或通过独立的第三方机构对产品进行鉴定以确认其是否满足能源之星标准,制造商有责任提供产品进行鉴定,并且对于使用能源之星标志的产品,制造商有责任提供信息证明产品已经满足能源之星规范要求。表1至表3分别为计算机和显示器的加拿大能源之星标准:

表1 加拿大计算机能源之星标准

执行时间
从静止状态进入睡眠模式时间
电源功耗 (w)
睡眠模式下功耗 (w)
200071
≤30 Mins
≤ 200
> 200
最大电源输出额定值的30%
200071
≤30 Mins
Guideline A
≤ 200
> 200, ≤ 300
> 300, ≤ 350
> 350, ≤ 400
> 400
 
≤ 15
≤ 20
≤ 25
≤ 30
最大电源输出额定值的10%
Guideline B
最大电源输出额定值的15%

     注:制造商可以使产品符合Guideline A和Guideline B其中之一的要求,Guideline B适用于特殊条件下的计算机产品。

表2 加拿大集成计算机系统能源之星标准

执行时间
从静止状态进入睡眠模式时间
睡眠模式下功耗 (w)
200071
≤30 Mins
≤ 45
200071
≤30 Mins
≤ 35


 表3  加拿大显示器能源之星标准

低功率模式
睡眠模式
深度睡眠模式
低功率模式下的能耗
≤ 2
≤ 1

 

 

2. 标志要求
    美国环保署(EPA)已在加拿大正式注册了“ENERGY STAR”名称和符号,加拿大自然资源部有责任促进和监管能源之星标志的使用。对于错误使用能源之星标志的组织,自然资源部可以终止该组织的管理协议。
    在加拿大,有三种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可以使用,这与美国能源之星标志的使用有一些差别。这三种版本的标志是:

  • 认证版本(The certification version)-允许标识在满足能源之星规范要求的产品上,也可以直接使用在该产品的包装或插入件上;
  • 促销版本(The promotional version)-允许使用在促销素材上,用于教育或奖励等促进目的;
  • 参与版本(The participant version)-被能源之星参与者使用来强调他们的参与行动。

    对于在产品的广告中使用能源之星标志有以下几个规则必须遵守:

  • 当制作广告或宣传册,认证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放在上面或直接与能源之星合格产品图片放在一起时,如果仅有一个产品在广告上并且该产品符合能源之星规范,则认证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可以放在广告页面的任何位置处;
  • 如果有多个产品在广告上,认证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只能放在能源之星合格产品图片上,不要将认证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放在广告页的底部或页边上有公司logo的地方,除非广告上的所有产品都符合能源之星规范;
  • 当为一个系列产品做广告时使用认证版本的能源之星标志,如果该系列中并非所有类型的产品都符合能源之星规范,则需要使用语言来清晰地说明那些满足能源之星规范的产品,如“The [product model name] meets or exceeds ENERGY STAR specifications.”(本产品符合或优于能源之星规格要求);
  • 只有在通过信息提示能源之星认证标志的目的时,可以不用指定到具体的产品而使用能源之星符号,如“Look for the ENERGY STAR® on our products. It shows that the product meets ENERGY STAR guidelines for energy efficiency.”。


3.  加拿大能源之星与EnerGuide
    确切地说,能源之星对加拿大EnerGuide是一个补充。EnerGuide是加拿大自然资源部依据1992年《能源效率法》(Energy Efficiency Act)制订并负责管理的能效标签系统,该标签系统在加拿大是强制执行的,目前涵盖空调和冰箱等家电产品。
    EnerGuide允许消费者对产品的能效进行比较,而能源之星在产品的能效方面能满足甚至超过常规水平。如果产品满足加拿大能源效率法规中规定的最低能效标准(MEPS)和自然资源部确定的能源之星标准,则能源之星标签可以出现在该产品的EnerGuide标签上。加贴了附有能源之星标志的EnerGuide标签的产品可以说是加拿大市场最具能效的产品。
    在加拿大,能源之星对EnerGuide的补充作用只针对EnerGuide覆盖的产品冰箱、洗衣机、洗碗机和空调等。

 

上一篇:产品安全

下一篇:相关法规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03_164263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