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与合格评定
  • 重要国际组织的合格评定
  • 重要的管理体系认证
  • 重要的国际性检测认证机构
  • 政府对标准及标准组织管理机制及应对

合格评定委员会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7

    合格评定委员会(CASCO) 成立于1970年,现有成员国76个,观察员31个。此外,其他一些国际组织如世界贸易组织(WTO)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 、国际实验室认可合作组织(ILAC) 和国际认可论坛(IAF) ,地区性组织如欧洲电工委员会(CENELEC) 、欧洲测试和认证组织(EOTC) 、北美自由贸易协会(NAFTA)、东南亚联盟质量体系认可委员会(ASEAN/ACCSQ) 等都参加CASCO的工作。

 

1. 主要任务

  • 根据适当的标准或其他技术规范,研究对产品、加工、服务和质量体系进行合格评定的方法;
  • 制定有关产品、加工和服务的测试、检验、认证的国际指南和国际标准,以及有关质量体系、实验室、检验机构、认证机构、认可机构及其活动和接收的国际指南、国际标准;
  • 促进国家间、地区间合格评定体系的相互承认和认可,以及促进测试、检验和认证等方面的国际标准的应用。

    自从ISO 9000质量管理和质量保证体系国际标准发布以来,世界已有100多个国家采用此系列标准。同时,ISO 9000质量体系认证活动也蓬勃开展起来。为了配合这种形势的发展,CASCO 积极组织制定与ISO 9000认证有关的文件。
    CASCO的工作组从事的主要项目是:修订关于实验室认可、检验机构、校准和实验机构的指南;在法规领域和在环境管理领域制定关于相互承认协议的新指南;制定关于合格评定标志的使用指南。

 

2. 分委员会/工作组

CASCO分委员会/工作组
名称
CASCO/CPC
主席政策及协调组
ISO/CASCO/STAR
策略联盟及规范组
ISO/CASCO/TIG
技术界面组
ISO/CASCO/AG 9000
ISO 9000 顾问组
CASCO/IAF/ILAC JWG
IAF-ILAC-ISO JWG
CASCO/WG 21
管理系统认证
CASCO/WG 23
ISO/IEC合格评定标准的通用基础
CASCO/WG 27
为合格评定应用中的使用起草要求
CASCO/WG 28
水平测试
CASCO/WG 29
产品认证

    

    CASCO具体的架构图如下:



 

上一篇:ISO合格评定活动

下一篇:合格评定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022_173414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