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组织与合格评定
  • 重要国际组织的合格评定
  • 重要的管理体系认证
  • 重要的国际性检测认证机构
  • 政府对标准及标准组织管理机制及应对

ISO合格评定活动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0-10-27

  ISO虽然制定出版了许多产品及管理体系标准,但ISO本身并不从事认证工作。这些管理体系的认证是由ISO之外的全球750余家认证机构独立完成的。ISO并没有职权控制它们的活动。而产品或体系认证的证书也是这些认证机构以它们自己的名义颁发的,并非以ISO的名义。

  ISO设有专门的合格评定委员会,负责其合格评定活动。它对合格评定的参与主要体现在制定合格评定标准及指南上。

  1、选择认证机构应注意

  评估几个认证机构;

  检查认证机构是否使用相关的CASCO标准;

  检查它是否经过认证。认证不是强制性的,非认证并不一定意味着它不具有信誉,但它确实提供了独立的能力确认。要找到经认可的认证机构,请联系您所在国家/地区的国家认证机构或访问国际认证论坛。

  2、认证证书

  不要说:“ISO认证”或“ISO认证”;

  请说:“ISO 9001:2015认证”或“ISO 9001:2015认证”(例如)。

  3、ISO徽标

  ISO徽标是注册商标,除非获得授权,否则不得由ISO以外的任何人使用;

  如果您希望使用徽标来证明认证,请联系颁发证书的认证机构;

  查看有关使用ISO徽标的完整详细信息。

上一篇:ISO概况

下一篇:合格评定委员会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022_17341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