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市场
  • 经贸概况
  • 技术性贸易措施体系
  • 美国WTO/TBT-SPS通报评议和特别贸易关注
  • 消费者保护
  • 产品责任
  • 食品安全
  • 节能
  • 环保
  • 电信
  • 交通
  • 2011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 2012年颁布的技术性贸易措施

2020年美国提出的TBT/SPS-STCs

撰稿:lxj01更新日期:2021-08-26

 (1)印度有关食品安全和标准法
  美国对印度关于动物饲料的新指令的通报不完整及其过渡期不足表示关切,认为这将对饲料以及可能对肉类和奶制品的贸易产生重大影响。关于牛饲料,美国质疑为什么印度不允许进口许多常用饲料成分和维生素。
  尽管向所有利益相关者提供了六个月的评议期,但印度答复说,鉴于当前的COVID-19大流行,印度将考虑延长该期限。定期对牛饲料标准(IS 2052:2009)进行了审核(最近一次是在2019年),印度欢迎美国就其他饲料成分提出意见。
  (2)欧盟有关不重新批准活性物质mancozeb的决定
  美国、哥伦比亚、巴西、哥斯达黎加、厄瓜多尔、巴拉圭、危地马拉、印度尼西亚和尼加拉瓜提出了欧盟关于不续签杀真菌剂mancozeb的批准。这种杀真菌剂用于70多种水果和蔬菜作物,例如香蕉、大豆以及坚果等。
  鉴于欧盟已经禁止百菌清,一些成员表示,这使香蕉生产国缺乏用于疾病控制的植物检疫工具,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这些成员敦促欧盟基于适当的数据和科学研究而采用国际公认的风险评估方法,并考虑COVID-19大流行的实际挑战,推迟采取这一措施。
  欧盟称,欧洲食品安全局(EFSA)已得出结论,由于存在生殖毒性和内分泌干扰,mancozeb未达到法规(EC)No 1107/2009第4条所概述的批准标准。欧盟表示,未来极有可能单独针对mancozeb的最大残留水平(MRL)进行规定。
  (3)哥伦比亚有关特定产品在哥伦比亚销售的技术法规
  哥伦比亚关于空调能源标签的新规定受到韩国和美国的质疑。韩国对成本和行政负担表示关注,并询问该法规的生效日期。美国注意到哥伦比亚提到了空调、加热和制冷研究所(Air-Conditioning, Heating and Refrigeration Institute,简称AHRI)使用的国际标准,敦促哥伦比亚加大对其他法规涵盖产品国际标准的认可。
  作为回应,哥伦比亚解释说,目标是为空调提供明确的能效范围。由于COVID-19爆发,哥伦比亚无法确认何时发布法规修正案。
  (4)越南有关具有不安全能力的产品和货物
  考虑到越南缺乏用于测试特定产品的合格实验室,美国认为实施越南关于IT产品的拟议法规的过渡时限过短,建议越南继续认可现有证书的有效性直至过期,并提供足够的过渡期。
  越南说,法规草案的通报是在60天的评议期内发出的,但并未收到WTO成员的任何评议,而且法规也已提供了超过六个月的过渡期。另外,越南表示其将在法规生效前指定测试实验室。
  (5)哥伦比亚有关移动设备包装
  哥伦比亚要求在移动设备包装上强制性贴标,标识该设备所支持的蜂窝网络(2G,3G,4G或5G),美国认为这要求似乎过于繁重且对消费者没有好处。美国要求至少延迟六个月,以允许生产商、供应商和零售商能够有足够的时间过渡。
  哥伦比亚表示其仍在审查和分析美国提交的评议。哥伦比亚表示,由于COVID-19的紧急状态导致当局的某些决定被推迟,相关信息在确定后将尽快传送。
  (6)印度有关化学品管理和安全规则草案
  美国质疑印度是否将某些化学品归类为“优先物质”,而没有进行公众咨询,这可能会影响到贸易。美国呼吁印度使用风险导向的方法,并阐明规则草案与印度现有法规之间的关系,同时要求印度认可国外的合格评定程序并提供适当的过渡期。
  印度表示,该规则草案尚未最终确定,并为了向利益相关者广泛协商,已在行业协会中分发。印度补充说,该草案一旦定稿,将会发布通报,并将有一个合理的时间征求意见。

上一篇:2016~2020年美国WTO-TBT/SPS通报评议和特别贸易...

触碰右侧展开
./t20210826_2350687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