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上半年共有34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同比增长278%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7-20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11-6月全国未准入境食品化妆品信息,不完全统计,2021年上半年共有34批次不合格进口葡萄酒未准入境,重量总计约99076.23千克,较2020年同期的9批次同比增长了278%

据统计,这些未准入境葡萄酒分别来自澳大利亚、奥地利、德国、法国、塞尔维亚、西班牙。其中,来自澳大利亚的不合格葡萄酒数量最多,有23批次。

这些未准入境葡萄酒不合格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包装不合格、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问题、感官检验不合格、甲醇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铅超标。其中,标签不合格居首位,有19批次。

此外,这些不合格进口葡萄酒进境口岸涉及北京、杭州、南京、青岛、厦门、深圳、重庆。其中,深圳口岸未准入境葡萄酒数量最多,有16批次。

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的不合格进口葡萄酒均已在口岸依法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在此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葡萄酒需三看:一看营业执照,从正规商家购买质量安全更有保障;二看中文标签,所有正规渠道进口的葡萄酒均须加贴中文标签;三看入境检验检疫证明,消费者在购买时可向商家索要检验检疫部门出具的检验检疫证明。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