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扩大现有化学物质的定义

来源:瑞欧科技时间:2021-03-30

2021年3月,韩国环境部(MOE)发布公告,要求针对现有物质定义,立法预告2021-97号,以此征求公众意见。

该立法预告旨在扩大现有化学物质范围,将以下3项定义增加到现有化学物质的定义中:

现有化学物质的水化物或无水物

两种以上现有物质构成的反应产物为现有化学物质(无法通过技术手段将成分进行分离且只以其本身在韩国市场上进行流通)

现有物质的同分异构体(除了官方公示的现有物质的特定同分异构体)

目前现有化学物质的定义如下:

1. 1992年2月2号之前在韩国市场上流通的现有化学物质,目前共计37104种;

2. 通过《有害化学管理法》的有害性审核的现有化学物质,目前共计7383种。

之所以提出这项修正,是因为现有化学物质中有许多未明确定义的反应产物和同分异构体。

此外,韩国环境部表示:会以2020年7月1日为基准,每三年对现有化学物质定义的妥当性进行评估并更新。

这也意味着,后续现有物质的定义会更加明确,相关企业能够有更清晰的合规判断。

在此提醒,1000+t/a现有化学物质1吨以上的CMR物质K-REACH注册的缓冲期今年底即将结束,相关企业需要尽早加入联合注册协议体,截止期前完成注册,以免影响正常贸易。

来源:瑞欧科技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