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草莓和甘蔗蜡等产品不合格 印度自9月9日起限制大米出口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9-16

在本周(9.12-9.16),韩国、印度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美国批准进口立陶宛蛋制品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2915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和检验局(FSIS)发布2022-19894号文件,批准进口立陶宛蛋制品。

 

智利修订进口蜂产品卫生要求

202298日,智利卫生部发布第4938号决议,修订进口蜂蜡、蜂王浆、花粉和蜂胶卫生要求。

 

荷兰发布进口植物检疫证书要求

202297日,荷兰食品安全局发布进口植物检疫证书要求,自发布之日起生效。

 

印度自99日起限制大米出口

越南《年轻人报》202299日报道称,印度将自99日起禁止碎米出口,同时对其它种类的大米出口征收20%关税。印度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大米出口国,共向150多个国家出口大米,占全球大米贸易量的40%。因此,其上述限制举措无疑将继续推高全球粮食价格。

 

智利修订进口鲜冷冻禽肉和食用内脏的卫生要求

202297日,智利农业部发布第4935号决议,修订进口新鲜、冷藏或冷冻禽肉和食用内脏的卫生要求。

 

韩国发布酸橙进口检查指示,检查项目为己唑醇

91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酸橙进口检查指示。

 

韩国发布蕨菜进口检查指示,检查项目为乙草胺

91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蕨菜进口检查指示。

 

白俄罗斯放宽自西方不友好国家进口产品的禁运措施

据俄新社报道,2022912日,白俄部长会议颁发法规,放宽了对进口自不友好国家的产品禁运措施。

 

日本追加中国企业作为加工食品甜蜜素的命令检查对象(20220914

91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9141号通知称,由于在进口时的自主检查中从名为JILIN BAISHAN ZHENGMAO YAOYE CO.,LTD.的企业生产的食品中检测出了甜蜜素,因此,现将上述企业追加到“中国产加工食品(甜蜜素)命令检查对象企业”清单中。

 

新加坡暂停进口美国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家禽产品

20229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美国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辣椒粉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91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茶叶和辣椒粉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德国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年糕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99日,德国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年糕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波兰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913日,波兰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纸质烘焙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9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纸质烘焙杯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纸质烘焙杯销至了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出口菠菜粉和脱水菠菜片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草莓和甘蔗蜡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91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草莓和甘蔗蜡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餐具销至了阿尔及利亚、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法国、德国、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和阿拉伯,不合格冷冻阿拉斯加鳕鱼片销至了爱沙尼亚和立陶宛。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7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7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两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29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911日)

20229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29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914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6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据通报,不合格速食汤汁面销至了意大利、塞舌尔和斯洛文尼亚。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