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T综合知识
  • TBT概况
  • 技术法规
  • 标准
  • 合格评定程序
  • 通报咨询及预警

什么是TBT通报?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0

    通报制度是WTO多边贸易体系的组成部分,是WTO透明原则和可预见性原则的具体体现,是各成员在加入WTO时本国政府作出的承诺。WTO通过各项协定、协定共规定了126种不同形式的通报。WTO各成员向WTO通报本国的法律政策、贸易政策和技术政策,并在这些政策发生变化时及时通报,以便其他WTO成员了解变化情况,采取必要措施,适应这些变化,以保证国际贸易的顺利发展。
    WTO/TBT协定实施通报制度的目的是实现WTO成员之间在技术法规、标准和符合性评定程序等技术要求方面的协调统一,以便最大限度地减少和消除国际贸易中的技术障碍。WTO/TBT协定要求各成员把本国的技术法规、标准和符合性评定程序等文件的草案在早期的适当阶段,通过WTO秘书处转发给所有的WTO成员。以便其他WTO成员有机会在草案阶段对自己认为不合理的或影响本国贸易的通报文件的内容提出意见。一旦有成员认为通报文件涉及的技术法规内容可能影响本国向通报国家的出口贸易,即可在通报文件规定的时限内,与通报国家的TBT咨询点联系,并对该文件草案提出意见。通报国家的TB T咨询点应该在5个工作日之内答复问题收到的情况。任何WTO成员都可以在通报表注明的提意见截止日期之前,对上述文件草案提出意见,当事国必须给予解释。WTO/TBT协定通过上述安排,协调WTO成员之间的技术要求,以减少和消除国际贸易中因各国技术要求的不同而产生的技术障碍,努力实现国际贸易的自由化和便利化。

        如果想通过EMAIL订阅TBT通报,可以登录世界贸易组织官方网站的“TBT通告电子发行”栏目进行操作。
 

下一篇:什么是TBT通报评议?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006_172580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