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BT综合知识
  • TBT概况
  • 技术法规
  • 标准
  • 合格评定程序
  • 通报咨询及预警

什么是CB体系?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0

    IECEE-CB体系是国际电工委员会(IEC)电工产品合格检测与认证组织(IECEE)建立的电工产品安全检测结果全球互认的体系。目前全球共有50个国家成为CB体系的成员。每一成员均由其国家认证机构(NCB)负责CB体系的实施。各NCB之间通过IECEE的章程和程序规则形成多边协定,相互认可、双向接受检测结果。制造商可以凭借一个NCB颁发的CB检测证书,结合其他必要的程序,获得CB体系内其他成员国的国家认证,从而避免重复项目的检测,节约产品出口的时间和成本。
    CB体系运行的依据是IEC的安全和电磁兼容(EMC)标准,哪些标准可以被纳入CB体系由IECEE确定。通过这些国际标准,CB体系实现了对包括医用电气设备、电动工具、家用电器、信息电气设备等18大类电工产品检测结果的互认。承担产品检测工作的CB检测实验室(CBTL),是由NCB提名,经过IECEE评审组按IEC 25导则对实验室管理以及按申请标准对实验室检测技术能力进行评审后,由IECEE批准可按特定IEC标准颁发CB检测报告的实验室。CBTL可以在CB体系中与不同的NCB联合,但是当它与多个NCB合作时,对于某一确定的产品类别的检测工作,只能与一个NCB合作。中国质量认证中心(CQC)是我国参加CB体系的NCB。

上一篇:现有SDoC的做法和步骤是什么?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1006_172541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