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RoHS拟新增四项邻苯的限制

来源:倍科时间:2022-03-22

2022314日,工信部电器电子产品污染防治标准工作组(以下简称“标准工作组”)组织召开了“深化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工作启动会”,就当前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的国内外现状作了介绍,并结合《“十四五”工业绿色发展规划》中提出的严格落实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控要求、更新电器电子产品管控范围的目录、制修订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含量限值强制性标准等任务。

会议中提到2022年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管理工作的重点安排如下:

l  对四项邻苯二甲酸酯类物质(DEHPBBPDBPDIBP)管控成熟度开展调研,如需管控则以《电子电气产品中限用物质的限量要求》(GB/T 26572-2011)标准修改单的形式提出要求;

l  讨论检测方法由GB/T 26125切换为GB/T 39560系列标准的时间,具体切换时间与方式将以认监委公告的形式发布;

l  推进SJ/T 11364《电子电气产品有害物质限制使用标识要求》的修订;

l  启动电器电子产品有害物质限量要求强制性标准的制定工作。

以上各项工作计划在202211月完成,这是对于中国RoHS一次全面的改版和升级,特别是新增邻苯物质的考量,目前工作组正在向广大企业开展问卷调研,最终会根据调研结果给出管控建议,企业应密切关注相关法规和标准的进展。当前欧盟、乌克兰、韩国、阿联酋等国家或地区都已将这四项邻苯物质纳入其RoHS的管控范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