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
  • 国际标准与认证
  • 中国市场
  • 欧盟市场
  • 美国市场
  • 日本市场

加州《65号提案》

撰稿:lzk更新日期:2020-10-20

    加州《65号提案》,即《1986年饮用水安全与毒性物质强制执行法》(Safe Drinking Water and Toxic Enforcement Act of 1986),于1986年11月颁布,其宗旨是保护美国加州居民及该州的饮用水水源,使水源不含已知可能导致癌症、出生缺陷或其他生殖发育危害的物质,并在出现该类物质时如实通知居民。
    加州《65号提案》,要求在加州任何会排出致癌或再生毒性的化学物质的商品上标有警告。列出的化学物质中包括铅和镉。加州《65号提案》对日用陶瓷的铅镉溶出作出了更严格的规定:

65号提案》对铅镉溶出的限量要求

器物形状

铅的极限浓度(mg/L

镉的极限浓度(mg/L

扁平器皿

0.226

0.5

小空心器皿<1.1L

0.1

0.5

大空心器皿1.1L

0.1

 

杯和大杯

0.1

0.25

0.1

 

 

    《65号提案》要求,如果陶瓷器具所含有害物质超标,供应商必须加上警告标签。例如,含有已知可致癌化学物质的消费品,须附上“Warning: this product contains a chemical known to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to cause cancer”(警告:本产品含有加州已知的可致癌化学物质)。
如果产品含有已知可损害生殖系统的化学物质,则须加上“Warning: This product contains a chemical known to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to cause defects or other reproductive harm”(警告:本产品含有加州已知的可导致生殖系统受损的化学物质)。

上一篇:FDA铅镉溶出要求

下一篇:ASTM日用陶瓷标准

触碰右侧展开
./t20080916_163475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