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GS 中国 - SGS与SMQ达成战略合作 共建光伏灯具小系统检测及出口认证一站式解决方案

来源:SGS时间:2017-08-10


为有效协助中国相关企业解决以上问题,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SGS)与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简称:SMQ)双方代表进行了会谈。在本次会谈中,SGS与SMQ双方就光伏灯具小系统检测“点亮全球”项目(IEC/TS 62257-9-5:2016)、出口非洲、中东及其他国家地区的清关认证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日后,SMQ在“点亮全球”项目中出具的测试报告可轻松转成SGS报告,该报告将主要用于企业申请非洲、中东国家海关清关所需的PVoC/CoC等产品符合性评定服务。今后客户只需在SGS或SMQ两家实验室中的任何一家申请该类测试服务,即可轻松同时得到SGS和SMQ两家实验室的报告。
SMQ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依法设立并经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依法授权的法定计量检定机构和产品质量检验机构,致力于企业提供各类检测服务及培训。光电子产品实验室主要从事LED产品和光伏产品的检测、认证及技术咨询服务,目前已成为“国际标准化组织光与照明技术委员会(ISO/TC 274 Light and Lighting)”国内技术对口单位。2014年,成为世界银行全球首家商业检测实验室,为世界银行的“点亮全球”项目提供检测服务。2015年获得国际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成为认证机构,获批认证类别为产品认证,认证领域包括一般工业产品中的“16白炽灯泡或放电灯、弧光灯及其附件;照明设备及其附件;其他电气设备及其零件”等。
SGS作为全球领先的第三方测试认证机构,凭借丰富的行业经验、强大的专家技术团队及分布在全球各地的认可实验室,在光伏测试认证方面,可为企业提供光伏组电池板、光伏逆变器及光伏电站的检测认证服务。此外,SGS在全球符合性方案中有着丰富的经验,已在多个国家和地区实施符合性评定方案,如阿尔及利亚、布隆迪、喀麦隆、埃及、埃塞俄比亚、加蓬、肯尼亚、科威特、蒙古、尼日利亚、卡塔尔、沙特阿拉伯、坦桑尼亚、乌干达、桑给巴尔等,为出口商提供全面和有效的解决方案,确保出口货物符合进口国的符合性要求,助力中国企业顺利进驻国际市场。
SGS与SMQ本次双方的战略合作,对于光伏灯具小系统检测“点亮全球”项目推进具有重要意义,双方将凭借在业内的专业技术及丰富经验,将为中国光伏灯具小系统出口厂商提供更快捷、高效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助力中国光伏企业的质量升级。
?
媒体垂询,敬请联络:
Misty Wang / Kelly Wang
+86-021 6191 5016
ee.shanghai@sgs.com
关于SGS
SGS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90,000多名员工,分布在2,00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SGS集团和隶属于国家质检总局系统的中国标准科技集团共同于1991年成立,经过20多年的发展,在全国已建成50多个分支机构和130多间实验室,拥有13,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消息来源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