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发布关于修订食品出口认证的通知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7-19

2021 7 15日,新加坡食品局( SFA)发布关于修订食品 出口 认证的通知。

1、自 2021 7 31日起,新加坡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将采用以下方式进行食品出口认证:

a)要求出口商与其客户和进口国核对并确定是否需要对每批出口货物进行测试。

b)如果进口国不要求测试, SFA不要求在签发健康证书之前对每批出口货物进行测试。

c)作为出口商食品安全监测方案的一部分,出口商必须定期对其出口货物进行监督检测,所适用的检测参数和限值必须符合进口国的要求。

d)拥有经认可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FSMS)的出口商,如果在过去三年的出口中没有任何拒绝出口货物 (与食品安全相关 )的事件,将接受食品和药物管理局的年度审计,而不是定期审计。

2、出口商的法律责任 (获得 SFA出口证书 )指定的合格人员 (QP)必须遵守以下规定:

a)只有在进口国要求且出口货物符合其食品进口国的所有要求时,才可向 SFA申请出口货物的出口健康证明。

b)确保出口食品的包装和标签符合食品出口国的要求。

c)实施有效的食品安全监控系统,以确保出口货物的安全和符合进口国的要求。

d)实施有效的追溯和召回计划,对进口国拒绝 /扣留其出口货物的反馈做出迅速反应。

e)不要出口不安全或不适合人类食用的食品。

f)负责安排 (自费 )出口货物样品的收集,并根据实验室认可计划 (www . SFA . gov .SG/food-information/Laboratory-Recognition-program)发送至 SFA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测试,如果进口国要求对出口货物进行检测,则在申请时提交检测报告。

g)确保样品保管链和公司的取样流程得到遵守。

h)在申请出口证书时,向 SFA提供出口货物的准确信息。

i)不要更改 /篡改 SFA的出口证书或任何表格、文件或标签。

来源:食品伙伴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