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基于互联网医药模式的门诊药学服务实践与探讨

来源:中国医院药学杂志时间:2020-03-17

目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院果断实施互联网医药模式的门诊药学服务,确保慢病患者足不出户即可获取长 期用药处方方案的药品。方法:分析我院2 月1 日—7 日实施医药网配门诊药学服务以来,对门诊处方调剂、药品配 送、回访患者的满意度等相关数据进行分析统计。结果:实施医药网配门诊药学服务后,药师日服务人次、处方调剂 张数和调剂药品条目数、物流配送数等相关数据均呈持续增加。节约回访患者因开药取药来院往返路途时间、在院停 留时间及所需车旅费、餐费等分别约1120.36 h、602.97 h 及17894.04 元,广泛获得患者的好评和认可。结论:在新 冠肺炎疫情期间,该模式的实施既使慢病患者用药持续性得到保障,同时也减少患者潜在交叉感染的风险,构筑药学 人抗击疫情的全新门诊药学服务新模式。

关键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互联网医药模式;门诊药学服务;慢性病长期用药;满意度

作者:高洋洋,徐珽,金朝辉等

原稿日期:2020-02-24

文献来源:中国医院药学杂志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