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新型丁丙诺啡治疗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23-06-01

202352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Brixadi (丁丙诺啡)缓释注射用于皮下治疗中重度阿片类药物使用障碍(OUD)。

丁丙诺啡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治疗OUD的药物。根据药物滥用和心理健康服务管理局(SAMHSA)的数据,接受OUD药物治疗的患者将各种原因导致的死亡风险降低了一半。

Brixadi被批准用于每周和每月不同剂量的皮下注射制剂,每周剂量为8毫克、16毫克、24毫克、32毫克;每月剂量为64 mg96 mg128 mg。批准的各种较低强度的每周配方为康复期患者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他们可能会从每周注射中受益,以保持治疗依从性。

Brixadi最常见的不良反应(发生在≥5%的患者中)包括注射部位疼痛、头痛、便秘、恶心、注射部位红斑、注射部位皮肤瘙痒、失眠和尿路感染。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