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EPA公布第30个美国年度温室气体清单

来源:广东省WTO/TBT通报咨询研究中心时间:2023-05-31

2023413日,美国环境保护署(EPA)发布了第30个年度《美国温室气体排放和减排清单》(GHG清单),该清单介绍了1990年至2021年的国家层面的年度温室气体排放概况。2021年,美国温室气体净排放量为55.86亿公吨二氧化碳当量,比2020年的排放量增加了6%,该增长主要是新冠疫情流行(COVID-19)后经济活动回升导致的。然而,自2005年以来,排放量总体上有所下降(17%),反映出多个因素的综合影响,包括能源市场趋势、涵盖提高能源效率在内的技术变革以及能源燃料选择的碳强度。

在此最新发布的报告中,EPA做了一些重要改进,包括更新了对石油和天然气以及对水力发电和农业水库等淹没土地的评估。

温室气体清单包括7种关键的温室气体:二氧化碳、甲烷、氧化亚氮、氢氟碳化物、全氟碳、六氟化硫和三氟化氮。除了追踪美国的温室气体排放外,该清单还计算了通过森林和其他植被的碳吸收而从大气中除去的二氧化碳。

1993年以来,这份公正且政策中立的报告每年都会汇编,并提交至《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该报告由EPA与来自其他联邦机构、州政府当局、研究和学术机构以及行业协会的众多专家合作编写。根据《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附录一缔约方的国家清单应在每年415日前提供给UNFCCC秘书处。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