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对饮料瓶中回收塑料含量的计算规则征集意见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23-05-31

欧盟委员会(EC)公布了一份执行决定草案,该草案概述了一次性塑料饮料瓶中回收塑料含量的计算、验证和报告规则。欧盟的一次性塑料指令(EU2019/904SUPD)规定,到2025年,PET瓶的最低回收含量要求为25%,到2030年,塑料饮料瓶的最低再生含量要求为30%SUPD原计划欧盟委员会在202211日前通过该项实施法案,以制定既定目标的计算和验证规则。目前来看,这个最后期限已经大大超过了。

关于饮料瓶中再生塑料含量比例的计算方法,决定草案规定,“饮料瓶中回收塑料含量的比例应通过将投放市场的饮料瓶中的再生塑料重量除以投放市场的饮水瓶塑料部件的重量来计算。”在计算和验证一次性塑料饮料瓶中回收塑料含量目标时,应将标签和套筒视为饮料瓶的一部分。该决定草案还规定了确定饮料瓶中塑料部件和回收塑料重量的方法。成员国应每年计算和报告饮料瓶中塑料部件和回收塑料的重量,以及投放市场的饮料瓶中回收成分的比例。

欧盟委员会表示,该倡议的目的是“帮助增加欧盟经济中回收材料的使用,减少塑料垃圾焚烧和填埋。”该倡议计划于2023年第二季度通过。

信息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