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对稻谷和大米征收20%出口关税

来源:商务部时间:2022-09-21

《新兴报》911日报道:比尔根杰的企业反对印度自99日起对稻谷和大米征收20%出口关税的决定。

印有关部门发布公告,为确保国内供应,对大米征收20%的出口税。根据公告,从星期五开始,将对带壳大米(稻谷或粗米)、半精米或全精米,无论是否抛光或上釉(蒸谷米和印度香米除外)征收出口关税。

尼泊尔工商联合会(FNCCI)比尔根杰主席苏博德·古普塔称,此前从印度进口稻谷和大米时出口关税为零。现在,有20%的出口关税。此外,印还完全禁止出口碎米粒。古普塔周五在FNCCI新闻发布会上就印度的出口关税表示,由于西孟加拉邦和北方邦等州的降雨不足,印度今年的稻谷生产受到影响,随后征收出口税以确保其国内供应。FNCCI举办新闻发布会是为了引起印度对尼泊尔困难的关注,并且要求尼泊尔政府尽早举行双边会谈以解决问题。

古普塔称,印度是仅次于中国的第二大稻谷生产国和大米出口国。多年来,尼泊尔一直从印度进口大量稻谷和大米。征收出口关税将对尼产生不利影响。上财年尼泊尔进口价值近480亿卢比的稻谷和大米。

FNCCI官员强调,在征收出口税后,尼泊尔的大米和稻谷价格将会上涨。此外,他们认为,如果不撤销该决定,一些大米产业将必然关闭。

古普塔也是尼泊尔大米、油和豆类生产协会的中央主席,他补充道,该决定还将极大地影响尼白酒和牲畜饲料生产部门。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