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零售商计划扩大生鲜海产品销售规模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时间:2022-09-01

来自SeafoodNews 826日消息,美国食品市场协会(FMI)公布的《食品零售业展望2022》报告中发布了“生鲜食品状况”的调查结果,这是一份包括4月份对零售商和批发商的调查数据,约有100家成员企业参与问卷调查,代表超过3.8万家门店。

受访者不仅对投资店内生鲜食品发表了评论,也对电商销售的激增发表了评论。

FMI总裁兼CEO Leslie Sarasin表示,疫情改变了美国居民的购物和烹饪习惯,消费者更喜欢与家人在家用餐,这些变化直接影响了生鲜食品的销售,食品零售商和供应商也在迎合消费者对新鲜食品日益浓厚的兴趣,在实体店和网上推出更优质、更实惠的生鲜产品。

报告指出,零售商计划在2022年更多地关注生鲜食品,许多零售商将增加提供生鲜食品和即买即走(grab-and-go)食品选择的空间,并增加生鲜部门的员工数量。

调查显示,2021年食品零售中,44%的收益来自生鲜部门,其中,肉类占12%,位居首位,农产品和乳制品分别列入第二位和第三位,而海产品排名最后,仅占2%。尽管海产品排名最后,但是去年销售额增长4.2%,达到70亿美元,比2019年高出31%

由于零售商希望扩大生鲜食品的销售,参与调查的零售商表示,他们的目标是将鲜肉和海产品的销售规模分别扩大至27%24%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