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2型糖尿病新型双靶向疗法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22-05-16

2022513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批准Mounjaro(tirzepatide)注射剂以改善成人2型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作为饮食和运动的补充。Mounjaro在改善血糖方面有效,并且比临床研究中其他糖尿病疗法更有效。

2型糖尿病是最常见的糖尿病形式,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疾。患者身体不能正常制造或使用胰岛素,导致血液中葡萄糖水平升高。超过3000万美国人患有2型糖尿病。

胰高血糖素样肽-1GLP-1)和葡萄糖依赖性促胰岛素多肽(GIP)是参与血糖控制的激素。Mounjaro可以激活GLP-1GIP受体,从而改善血糖控制。

在五项临床试验中,评估了三种不同剂量的Mounjaro5mg10mg15mg),作为独立治疗或其他糖尿病药物的补充。Mounjaro的疗效与安慰剂、GLP-1受体激动剂和两种长效胰岛素类似物进行了比较。平均而言,随机接受最大推荐剂量(15mgMounjaro治疗的患者在作为独立治疗时,其糖化血红蛋白水平比安慰剂降低1.6%,在与长效胰岛素联合使用时,比安慰剂降低1.5%

Mounjaro不良反应有恶心、呕吐、腹泻、食欲下降、便秘、上腹部不适和腹痛。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