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修订第 2320-IX 号《关于废物管理》法规

来源:江苏省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平台时间:2023-05-18

2023年4月19日,乌克兰通过WTO对外发布TBT通报 G/TBT/N/UKR/251,拟修订2022 年 6 月 20 日乌克兰第 2320-IX 号“关于废物管理”的法规。该法将欧洲立法在废物管理领域的基本原则和规定引入国家立法,特别是引入废物管理等级和扩大生产者责任的基本要求,并引入长期废物管理规划系统在国家、区域和地方各级,区域和地方各级。

该法规定引入信息系统废物管理信息系统,这将大大简化废物管理领域的会计和报告、申报提交以及许可程序的实施。引入开放登记子系统将为公众提供废物产生者和其他废物所有者的信息。建议通过加强此类活动的许可要求来加强对危险废物收集和处理的控制。

该法规定了城市垃圾收集、清除和处理的程序,确保实行垃圾分类收集和回收,规定了垃圾管理服务的质量要求和此类服务的垃圾管理费用。

该法律将于 2023 年 7 月 9 日生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