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支持将粮食协议期限延长 60 天

来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时间:2023-03-14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谢尔盖·维尔什宁称,俄方并不反对在318日到期后延长粮食协议,但仅限于60天。

韦尔希宁313日在日内瓦与联合国代表就粮食协议举行会谈。

韦尔希宁称:“考虑到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提出的伊斯坦布尔协议具有几个揽子,俄方并不反对在318日到期后延长粮食协议,但仅限于60天。”

未来的立场将取决于俄罗斯农产品出口正常化的实际进展。维尔什宁称,华盛顿、布鲁塞尔和伦敦宣布的对俄罗斯粮食和化肥的制裁减免目前没有发挥作用。

2022722日,俄罗斯、土耳其、乌克兰和联合国代表在伊斯坦布尔签署关于解除俄罗斯食品出口限制和俄罗斯协助乌克兰粮食出口的多边协议,规定可从敖德萨等三个港口经黑海出口乌克兰的谷物、食品和肥料。位于伊斯坦布尔的联合协调中心负责协调航运。协议于1118日到期,但在没有任何一方反对情况下自动延长120天。俄罗斯外交部表示,没有收到任何异议,并指出俄方允许技术延期运输乌克兰粮食的“黑海倡议”,并且期限和范围没有任何变化。

粮食交易本身就是一揽子协议的组成部分,协议还规定解除对俄罗斯粮食和化肥出口的限制,莫斯科强调,但这个部分并未得到执行。与此同时,联合国方面承诺会解除限制。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