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是加拿大在东南亚最大的海产品贸易伙伴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3-03-09

来自SeafoodNews 33日消息,越南2022年花费了6500万美元进口加拿大海产品,主要是龙虾和雪蟹,这一数字是2021年的两倍,是2020年的三倍。

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渔业和水产部部长Steve Craig于最近在胡志明市举行的一次商业交流活动中表示,在东南亚国家中,越南是加拿大最大的海产品购买国。

他指出,尽管越南是世界第四大海产品出口国,年收入达110亿美元,但它仍然是加拿大海产品的沃土,越南是世界上最大的海产品消费国之一。

目前在越南市场,加拿大龙虾的价格为每公斤140万越南盾,约合58.3美元,澳大利亚龙虾的价格则为每公斤240万越南盾。加拿大供应的鳕鱼、牡蛎和象拔蚌的价格均低于其他国家。

约有5060家越南公司直接进口加拿大海产品,在越南的加拿大海鲜店数量正在不断增加。

Steve Craig表示,加拿大将为加拿大和越南的海产品创造更有利的条件,使其更深入地渗透到对方市场中。

总体而言,2022年加拿大和越南之间的贸易额达到了140亿美元,越南是加拿大在东南亚最大的贸易伙伴。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