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通报一名中国公民因非法进口肉类产品被罚款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9-30

202292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一名中国公民因非法进口肉类产品至新加坡被罚款17500美元。

202268日,移民和检查站管理局(ICA)向新加坡食品局(SFA)的官员发出警报,称在樟宜机场发现了8件装有各种肉类产品的行李。该行李属于Wang Liansheng,载有大约226公斤来自中国的各种冷冻肉类产品,如鸡肉、牛肉、猪肉、羊肉和兔肉。非法货物被没收并销毁。

新加坡食品局表示,非法进口来源不明的食品会造成食品安全风险,所有进口新加坡的食品都须符合食品局的要求及食品安全标准。只有持有执照的进口商才可以进口食品,且每批货物都须申报并附上有效的进口准证。此外,肉类及其制品只能从SFA认可的海外来源进口,以确保食品安全。

非法进口未经批准来源的肉类产品,可被判罚款5万美元,或两年监禁。一经定罪,可被判罚款最高10万美元,或最长三年监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