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媒体:越南巩固其在新鲜水果出口方面的地位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时间:2022-09-20

据越通社报道,马来西亚网站thestar.com.my最近发表文章称, 越南种植的一些水果已成功打入 “苛刻”和高价值的市场。

文章写道,在过去50年,越南各户家庭的生活水平有了显着提高,从经历过饥饿和营养不良后如何吃饱,到现在绝大多数家庭都有足够健康、美味、安全的食物。

越南蔬菜水果不仅满足国内需求,还出口到国外,并且,除了中国(越南最大进口市场)外,向美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等市场的出口速度快速增长。

许多出口公司正在转向欧洲市场,因为他们的产品可享受《欧盟-越南自由贸易协定》 (EVFTA) 规定的零税率,而这些市场对热带蔬果的需求不断增长。

文章援引越南海关总署的数据显示,2021年越南对欧洲的果蔬出口额达到3.03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7.4%。越南也正在就其他新鲜水果进入新市场进行谈判。

文章称,为确保水果出口活动的可持续性,以及深入渗透传统市场,甚至是高端市场,关键是确保安全生产,为提高越南的农业实力做出贡献,从而巩固其作为世界重要的新鲜水果出口国之一的地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