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暂停进口西班牙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家禽产品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9-21

202291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西班牙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由于西班牙卡斯提尔-拉曼恰自治区瓜达拉哈拉省丰塔纳尔市的一家蛋鸡养殖场发生H5N1型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自2022912日起,新加坡将对疫情受影响地区周围10公里内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符合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禽流感病毒灭活要求热处理的家禽产品不会受到进口限制的影响。

为方便其他家禽和家禽产品的通关许可,在进口家禽及产品时,随附的兽医健康证明书还应包括以下额外证明:

a.高致病性禽流感(HPAI)是出口国应通报的疾病。

b.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WOAH)的定义,肉类来源的禽类未接种禽流感疫苗。

c.家禽肉和肉制品不是源自疫情受影响场所周围半径10公里的限制地区。

d.肉类来源的家禽是在西班牙出生、饲养和屠宰的,或者是从具有同等家禽健康状况的国家合法进口的日龄雏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