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4周) 日本解除对中国产黑木耳中吡虫啉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9-02

在本周(8.29-9.2),哈萨克斯坦、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孟加拉国削减大米进口关税

2022828日,孟加拉国国家税务局(NBR)消息,政府已免除大米的进口关税,以控制市场。

 

韩国允许进口日本、波兰产猪肉等畜产品

831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第2022-64号告示,修改《畜产品允许进口国家(地区)及进口卫生条件》的部分内容。

 

印尼政府豁免棕榈油及其衍生物的出口税

印尼媒体business.com2022830日报道,印尼政府已正式将棕榈油及其衍生物的出口零关税政策延长至20221031日。

 

新加坡暂停进口马来西亚一家农场的活鸭和肉鸡

2022826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暂停从马来西亚一家农场进口活鸭和肉鸡。

 

韩国发布龙眼进口检查指示,检查项目为三环唑

829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龙眼进口检查指示。

新加坡批准从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和加工猪肉制品

202283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批准从阿根廷进口冷冻猪肉和加工猪肉制品。

 

日本解除对中国产黑木耳中吡虫啉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83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8311号公告称,基于过去一年的检查实绩,现删除监控检查附表3内中国产黑木耳中吡虫啉相关部分的内容。

 

澳大利亚发布禁止进口供人类食用的巨型芋头通知

2022830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供人类食用的新鲜、冷冻、干燥和粉末状巨型芋头(Alocasiamacrorrhiza)的通知。

 

新加坡修订进口冷藏家禽及家禽产品的附加兽医条件

2022830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通知,修订进口冷藏家禽及家禽产品的附加兽医条件。

 

哈萨克斯坦取消谷物和面粉出口限制并设定牲畜出口配额

俄媒Milknews.ru91日消息:据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政府新闻处报道,在2022831日举行的对外贸易政策和跨部门委员会例行会议上,哈萨克斯坦宣布将正式取消对谷物和面粉的出口限制,并为牛和小牛的出口设定了配额。

 

新加坡调整对美国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2829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美国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粉红鲑鱼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83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餐具和粉红鲑鱼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龙虾和细鳞大麻哈鱼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83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小龙虾和细鳞大麻哈鱼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8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8月汇总)

8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20228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828日)

20228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28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831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3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3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7例。据通报,不合格塑料碗销至了安道尔、奥地利、比利时、保加利亚、塞浦路斯、捷克、法国、希腊、意大利、立陶宛、卢森堡、葡萄牙、罗马尼亚、塞尔维亚、西班牙、瑞典和英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的证书是否符合要求,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