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2-05-07

在本周(5.2-5.6),澳大利亚、菲律宾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韩国发布中国产绿豆进口检查指示

5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绿豆进口检查指示。

 

菲律宾拟制订进口农产品清关相关法规

2022426日,菲律宾农业部发布第31号备忘录决议,因菲律宾在签发和管理进口农产品卫生和植物检疫许可证(SPSIC)过程缺乏监控、在进口农产品清关过程中也存在执行不到位及廉政问题,菲律宾拟制订进口农产品清关相关法规,意见反馈期截至202253日。

 

澳大利亚修订供人类食用的蛋及蛋制品进口条件

2022425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利资源部发布供人类食用的蛋及蛋制品进口条件的变更通知。

 

韩国发布中国产花生及坚果类制品进口检查指示

54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花生及坚果类制品进口检查指示。

 

印尼食品药品管理局暂停颁发棕榈油出口许可证书

印尼食品药品管理局(BPOM)法律库显示,BPOM颁发了暂停签发粗制棕榈油、精制、漂白和脱臭棕榈油、精制、漂白和脱臭棕榈油精加工食品出口许可证书(SKE)的决定文件,该决定文件生效时间为2022428日至棕榈油出口禁令解除之日止。

 

日本加强对中国产绿豆中环丙唑醇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428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04281号公告称,实施进口监督检查时,由于中国产绿豆中环丙唑醇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残留农药相关规定,故现将其残留量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并在监督通知附表2、附表3中新增中国产绿豆中环丙唑醇的相关内容。

 

新加坡调整对日本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禽类产品的进口限制

202254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限制进行调整。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5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金针菇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美国对我国出口冷冻芋头蛋糕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美国对我国出口干木耳和香菇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聚丙烯厨具、餐盘和碗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52日和3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聚丙烯厨具、餐盘和碗不合格。我们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5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厨房抹刀和尼龙开槽刮刀不合格。我们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24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4月汇总)

20224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2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食品情况(4月汇总)

20224月份,美国FDA拒绝进口我国多批次食品,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包括疑含三聚氰胺和/或三聚氰胺类似物或其它不适合食用的物质等。

 

20224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55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2年第17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2年第17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据通报,不合格餐具(盘子和沙拉碗)销至了比利时、哥伦比亚、塞浦路斯、法国、德国、希腊、匈牙利、意大利、巴拿马、波兰、葡萄牙、西班牙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