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加工何去何从?欧盟对俄罗斯新一轮制裁方案包括海产品!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时间:2022-04-07

欧盟委员会周二提议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如果提议获得成员国批准,将影响原产地为俄罗斯进口到欧盟的海产品。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声明称,4 5 日宣布的针对俄罗斯的第五轮制裁提案包括对木材、水泥、海产品和酒等产品的价值 55 亿欧元(60 亿美元)的具体新进口禁令。

该公告没有具体说明哪些海产品可能属于进口禁令的一部分,但路透社报道称,鱼子酱可能在名单上。该提案还包括禁止俄罗斯船只和俄罗斯运营的船只进入欧盟港口。

欧盟的第五套制裁措施还将禁止从俄罗斯进口每年价值 40 亿欧元(44 亿美元)的煤炭,切断俄罗斯的一个重要收入来源。

提案还建议全面禁止四家俄罗斯主要银行进行交易,其中包括俄罗斯第二大银行 VTB。这四家银行现在将完全退出市场,占俄罗斯银行业市场份额的 23%

欧盟的声明称,还有一些建议是在俄罗斯部分地区进一步实施价值 100 亿欧元(110 亿美元)的有针对性的出口禁令。

在中国的水产出口产品中,原产于俄罗斯的狭鳕、三文鱼类占据比较大的比重,主要在青岛和大连的出口加工型工厂加工出口。如果这一提议得以通过对于目前青岛和大连的出口加工厂将产生巨大的行业影响。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