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REACH发布后如何应对

来源:艾科森环境技术时间:2022-03-22

来自印度化学品监管司CRD消息,印度政府即将完成欧洲式的化学物质法规。印度化学品和化肥部将于近期发布新的化学品注册、评估、授权和限制 (REACH) 规则(类似于欧盟的 REACH 法规)的第六版也是预期最终草案。根据该规则,在印度制造、进口或使用的现有和新化学物质必须在特定情况下由制造商、进口商或授权代表 (AR) 进行通知、注册和报告。该规则将对印度的企业及其一些供应商产生深远的影响,包括汽车、零部件及电子行业等。艾科森环境技术对正在印度法规的立法进行了分析:

初始通报流程

初始 180 天通知期 (INP) 将从规则生效之日起一年开始。所有在 INP 内通报的化学物质都将被视为现有化学物质,其他化学物质将被视为新化学物质。如果一种新化学物质要在印度投放市场,则需要在投放前 60 天内完成通知程序。

已在每个日历年的 60 天内(即每年 2 月 29 日或 3 月 1 日)通报某种物质的进口商、制造商或 AR 将需要提交年度报告。

优先物质的注册程序

收到通报后,将对每种物质进行评估,以确定其是否属于“优先物质”类别。在评估期间,化学物质可能会被推荐用于“添加”或“从”附表 II(优先物质清单)中“删除”。优先物质包括:

任何属于联合国全球化学品统一分类和标签制度第八版(GHS Rev. 8)的以下任何危险分类的物质:

致癌性和/或生殖细胞致突变性和/或生殖毒性并归类为第 1 类或第 2 类;

特定目标器官毒性(反复接触或单次接触)第 1 类或第 2 类。

符合规则附表 I 中规定的持久性、生物累积性和毒性或非常持久性或非常生物累积性标准的任何物质;

规则附表 II 中列出的任何物质(750 种物质)。

所有已经或打算在印度市场上投放或打算投放数量超过每年 1 吨的优先物质的制造商、进口商和 AR 必须在将物质列入附表 II 之日起 18 个月内注册该物质。每年1吨以下优先物质的注册要求将根据主管部门的建议。

如果物品(即产品)会导致优先物质的预期释放并且每年制造或进口的数量超过 1 吨,则需要进行注册。中介机构也应遵守相同的通知和登记要求。每年生产或进口超过 1,000 吨的优先物质运输中间体的登记应包含技术档案和化学品安全报告中要求的所有信息。年运输量在 1000 吨以下的优先物质的运输中间体在技术档案中仅包含有关物理和化学性质的详细信息。

评估和评价过程

每年在印度市场投放优先物质数量超过 10 吨的制造商、进口商和 AR 将被要求执行化学品安全评估 (CSA) 并在通报时提交化学品安全报告 (CSR) 或登记。制造商、进口商和 AR 在印度市场上投放的优先物质数量少于或等于每年 10 吨,但每年超过 1 吨,则需要提交暴露情景。

将评估注册物质的可用数据,以评估它们在印度的各种用途中是否对人类健康或环境构成不可接受的风险。如果使用优先物质造成的风险很大,则可以限制或禁止该物质的使用。

限制和有害物质

注册后,将进行评估以确定物质是否符合危险物质、限制物质或禁用物质的标准。根据评估,可以从附表 X、XI 或 XII(有害物质清单)或附表 IV(限制或禁用物质清单)中添加或删除物质。一旦受到限制,进口或制造物质将需要授权,以及运输、储存和标签的其他要求。

来源:艾科森环境技术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