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拟简化出口食品企业注册登记程序

来源:海关总署时间:2022-03-21

2022年3月16日,俄罗斯联邦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决定简化畜产品出口生产企业注册登记程序,包含在Cerberus信息系统中的注册登记。对于新注册企业,如果参与国家产品安全控制计划,在认可实验室对产品进行实验室监测,并且未发生严重或系统地违反欧亚经济联盟和俄罗斯联邦的兽医和卫生要求的,则适用简化程序要求。对于满足上述要求的企业:

(1)如果在过去2年内已经成功通过了欧亚经济联盟或第三国检查要求的,可以通过文件检查或视频检查进行注册登记;

(2)对于先前已成功通过进口国或欧亚经济联盟要求合规性调查的企业,可以将出口注册登记国家范围扩展到大多数非洲国家,而无需进行审查评估;

(3)对此前已成功通过进口国或欧亚经济联盟要求检查的非入境渔业和鱼类加工船舶,以及参与或同意参与国家监测计划和实施的鱼类加工和渔业船舶在俄罗斯联邦认可的实验室进行检测时,可以在不进行特定进口国要求符合性评估调查的情况下进行注册登记延期,但对进口产品有特殊要求的国家(欧盟、英国、中国、韩国、巴西、越南(国内市场)仅适用于运输船。

来源:海关总署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