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平顺火龙果获得日本地理标志产品保护证书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10-09

在提交申请日本地理标志保护3年多后,日本农林水产省(MAFF107日正式向平顺火龙果颁发地理标志保护证书。这是继陆岸荔枝之后,越南第二个获得日本地理标志证书的农产品。

平顺火龙果的地理标志具有肯定其在日本市场上的威望的意义,为平顺火龙果在许多不同的市场,尤其是欧洲、韩国、新西兰等严格市场的出口和销售开辟了许多新的机会。这也体现了知识产权的作用,它被认为越南产品更具竞争力和出口优势的支撑工具。

越南科技部知识产权局局长丁友费先生表示,日本以“挑剔”市场而着称,地理标志保护的法律规定非常严格,因此,平顺火龙果在这个市场上注册地理标志极其复杂。因此,国家知识产权局通过两种方式提供支持:完成地理标志保护申请,完全符合日本法律的规定和增加政治影响,加快这一进程。

带有在日本受保护的地理标志的产品将几乎完全受到当地消费者的信任,并且其售价远高于日本不受保护的产品。因此,这是将火龙果带入日本过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为在该市场上推广越南其他农产品的地理标志保护铺平道路。

平顺省人民委员会代表称,地理标志的建设和发展已成为保护生物多样性、传统文化和增强商业竞争力的战略,有助于提升当地资源的潜力,同时推进打击商业滥用和欺诈;提高消费者意识;增加产品的竞争力;有助于提升产品价值,增加利润价值,推动农业农村发展进程。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