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政府再次禁止进口胡椒、豌豆、枣和槟榔

来源:商务部时间:2021-10-09

《共和报》105日报道,尼政府已完全禁止进口胡椒粒、豌豆、枣和槟榔。

尼央行(NRB103日发布公告称,当局将只允许将这些货物运送给截至今年 7 月中旬获得许可证并开立信用证账户的贸易商。央行已要求银行和金融机构不要考虑与这些商品的进口有关的交易和付款的新文件。NRB的公告中写道:“由于政府没有向进口商延长配额规定和颁发许可证,因此已通知有关人员。”

去年3月,政府有条件放宽了对这些农产品的进口限制。允许贸易商每年进口15,000吨槟榔和胡椒以及5,000吨枣,前提是这些商品用于工业用途。

为了防止在2019/20财年324日实施封锁后外汇储备可能下降,政府完全禁止进口昂贵的食品和豪华汽车。后来,迫于贸易商的压力,政府在这方面变得灵活。贸易商从第三国进口这些商品,发现其中大量进口商品被走私到印度。

尼政府目前面临外汇储备压力,开始进行政策干预。据NRB数据,尼在本财年的第一个月国际收支赤字为 387.5 亿卢比。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