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努力保持水产捕捞、水产保护和水产养殖三产业支柱可持续发展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7-19

近日在农业与农村发展部水产总局今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任务部署会议上,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强调,水产是实现农业产业增长目标的重要领域之一,水产业需保持水产捕捞、水产保护和水产养殖三产业指出可持续发展。

冯德进副部长认为,水产捕捞这是重要支柱之一,因此需加大管理工作力度,努力走向负责任的渔业,需将捕捞产量监管与来源追溯相结合。此外,需加强水产资源保护工作。该工作需把重点放在提高质量。

关于水产养殖,特别是虾类和查鱼养殖,冯德进副部长评价表示需注重种苗质量,产量和防疫工作。

据水产总局,今年上半年,水产品产量达410万吨,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长3%,其中捕捞产量达近200万吨,增长1%;养殖产量达210万吨,增长4%。与2021年所提出的目标相比,水产总产量达47.6%

今年上半年,水产品出口额达约40亿美元,同比增长13.6%,达全年目标的41.7%。越南水产品加工与出口协会副秘书长阮怀南评价说,尽管新冠肺炎疫情让生产和出口活动面临许多困难,然而近期出口结果呈现积极增长势头。部分主要产品,特别是虾类产品在许多市场的市场份额较高。

凭借上半年取得的结果,水产总局已提出2021年水产品出口额达860万吨,其中水产品捕捞产量达385万吨,水产养殖475万吨,出口额达85亿美元等的目标。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