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3月28日) 俄罗斯退运我国蜂胶产品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04-06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俄罗斯退运我国蜂胶产品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329日消息: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南部区地方分局官员在新罗西斯克海上检查站对进口自我国的3吨蜂胶产品进行管制检查时,发现兽医证书第4.4条信息中缺乏有关蜂蜜和蜂产品中农药使用的信息,违反了《欧亚经济联盟对兽医控制(监督)的货物的统一兽医和卫生要求》以及《关于在欧亚经济联盟海关边境和海关区域内实施兽医统一程序的规定》。

 

美国拟禁止墨西哥野生虾类进口

420日起,美国将禁止所有墨西哥野生虾类的进口,称墨西哥捕虾业违反美国濒危物种保护法。

 

美国允许从哥伦比亚进口新鲜胡椒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1325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发布2021-06169号文件,批准从哥伦比亚进口新鲜胡椒。

 

美国将印度加入受非洲猪瘟影响的地区名单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1325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发布2021-06172号文件,将印度加入受非洲猪瘟影响的地区名单。

 

美国拟修订从韩国进口新鲜沙梨的要求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1315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2021-05273号文件,拟修订从韩国进口新鲜沙梨的要求。

 

澳大利亚针对进口限制播种的豆科种子采取行动

2021330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发布50-2021号进口行业建议通知,针对进口限制播种的豆科种子开始采取第一阶段行动。

 

日本拟更新允许进口的动物产品及其生产国家

202141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草案,拟修改《根据食品卫生法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厚生劳动大臣指定的国家、地域或设施》,食品卫生法第十一条第一项规定,只有从厚生劳动大臣指定的国家、地域或设施进口的食品才能在日本销售,此次修改拟新增部分厚生劳动省指定的国家、地域或设施。

 

波兰暴发多起禽流感疫情 新加坡对其禽类产品实施临时禁令

202133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由于波兰暴发多起禽流感疫情,新加坡将对其禽类产品实施临时禁令。

 

新加坡发布20212-3月期间获准肉蛋产品进口的农场和机构名单

202141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20212-3月期间获准出口到新加坡的肉蛋产品农场和机构名单。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塑料杯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33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塑料杯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鱿鱼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33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冷冻鱿鱼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乌龙茶和烧烤味花生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41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乌龙茶和烧烤味花生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12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2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13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328日)

20213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3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330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12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12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据通报,不合格赖氨酸硫酸盐分销至了比利时。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