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对法国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措施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19-10-16

    2019年10月11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暂停进口美国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

 
   由于法国卢瓦尔-谢尔省索洛尼地区拉马罗尔镇的一家养鸭场发生H5型低致病性禽流感疫情,自2019年10月3日起,将对疫情受影响地区1公里范围内的家禽及其产品和蛋制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符合OIE禽流感病毒灭活要求的热处理家禽产品不会受到进口限制的影响。为方便清关,从法国进口家禽及产品时,兽医健康证明书须包括以下额外证明:
 
   a .高致病性禽流感( HPAI )以及H5和H7低致病性禽流感( LPAI )是出口国应通报的疾病。
   b .根据世界动物卫生组织( OIE )的定义,肉类来源的禽类未接种H5和H7亚型禽流感疫苗。
   c .家禽肉和肉制品不是源自法国卢瓦尔-谢尔省索洛尼地区拉马罗尔镇受影响场所周围半径1公里的限制地区。
   d.肉类来源的家禽是在法国出生、饲养和屠宰的,或者是从具有同等家禽健康状况的国家合法进口的日龄雏鸡。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