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6周) 我国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美国自动扣留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11-26

在本周(11.22-11.26),韩国、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韩国发布罗勒进口检查指示

1125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罗勒进口检查指示。

 

美国允许从哥伦比亚进口新鲜芒果

据美国联邦公报消息,20211122日,美国农业部动植物卫生检验局(APHIS)发布2021-25361号文件,批准从哥伦比亚进口新鲜芒果。

 

俄阿穆尔州销毁违规进口的中国新鲜柑橘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官网1122日消息:20211118日,俄阿穆尔州兽医和植物卫生监督局地方分局官员在位于布拉戈维申斯克市的一家零售店进行突击检查时,查获一批违规在售的中国产新鲜柑橘:此类产品属于俄202016日起对华新鲜柑橘类水果实施临时进口禁令的决定。

 

智利拟修订肉及肉制品进入智利的卫生要求

20211119日,智利农业部(SAG)发布公告,拟修订牛、羊、猪和家禽加工肉制品进入智利的卫生要求。

 

新加坡:暂停进口波兰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

202111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波兰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进口禁令。

 

新加坡:暂停进口匈牙利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

202111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匈牙利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新加坡对日本鹿儿岛和兵库县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111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日本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发生地附近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新加坡对荷兰受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禽类产品实施临时进口限制

20211123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荷兰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美国对我国出口当归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方便面和食品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22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方便面和食品酶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方便面销至了芬兰、爱尔兰、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不合格食品酶销至了比利时、法国、卢森堡和西班牙。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鱿鱼和塑料盘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2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鱿鱼和塑料盘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有机蘑菇灵芝粉销至了爱沙尼亚、希腊、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和瑞典。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两家企业出口的金针菇被美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措施。

 

美国对我国出口月饼和果汁鸡尾酒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2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2021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21日)

202111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22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6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6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9例。据通报,不合格儿童餐具销至了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和西班牙,不合格人参销至了奥地利和法国,不合格冻干绿芦笋片销至了德国、奥地利、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