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月12日更新) 中国边境城市对某些俄罗斯产品实施进口限制措施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1-11-19

在本周(11.15-11.19),新加坡、美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白俄罗斯延长荞麦出口禁令

PRIME网站114日报道,白俄罗斯政府决定将粗荞麦、荞麦粒和荞麦制成食品的出口禁令延长3个月。今年7月起,白政府曾决定实施3个月荞麦出口禁令。该项非关税监管措施相关情况将通报欧亚经济委员会,并自正式公布后生效。

 

新西兰拟修订播种用葫芦科种子进口卫生标准

2021118日,新西兰通过 WTO发布了G/SPS/N/NZL/649/Add.1号通报,为以管理已知寄主上的甜瓜坏死斑点病毒(Melon necrotic spot virus),新西兰将修订播种用葫芦科种子进口卫生标准。

 

俄罗斯后贝加尔斯克对中国产饲料添加剂实施进口限制

俄罗斯联邦兽植局后贝加尔斯克边疆区地方分局1115日消息:因产品中被检含有转基因生物成分,该局对多家中国饲料添加剂生产商实施进口限制及强化实验室检测措施。

 

日本追加中国企业作为加工食品甜蜜素的命令检查对象(1115

1115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1151号通知称,由于在进口时的自主检查中从名称为LAIWU MANHING VEGETABLES FRUITS AND PROVISIONS PROCESSING CO.,LTD.的企业生产的食品中检测出了甜蜜素,因此将上述企业追加到“中国产加工食品(甜蜜素)命令检查对象企业”清单中。

 

新加坡食品局:暂停进口荷兰、日本、德国和波兰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家禽及其产品

20211116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称对荷兰、日本、德国和波兰受禽流感疫情影响地区的家禽及其产品的进口实施临时限制。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盐渍猪肠衣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1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盐渍猪肠衣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禁用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冻干绿芦笋片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18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冻干绿芦笋片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冻干绿芦笋片除在德国销售外,还销至了奥地利、比利时、法国、意大利和瑞士。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芝麻油和儿童餐具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17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芝麻油和儿童餐具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注意产品中工业污染物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美国对我国出口熟调味扇贝唇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广东一家企业出口的干燥黑米被美国自动扣留

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人参和儿童餐具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1115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人参和儿童餐具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儿童餐具销至了塞浦路斯、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罗马尼亚和西班牙,不合格人参销至了奥地利和法国。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美国对我国出口大黄鱼和活性面筋粉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中国边境城市对某些俄罗斯产品实施进口限制措施

俄媒ALFA.SOFT新闻消息1115日报道: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团告知俄塔斯社称,位于中俄边境的满洲里市当局对通过中俄边境“后贝加尔斯克-满洲里”进口的某些俄罗斯产品暂时采取限制措施。

 

20219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水和环境部更新9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110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0月汇总)

10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三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美国对我国出口谷物产品、冰淇淋等多种食品实施自动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1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20211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更新至1114日)

202111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1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112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45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45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6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