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亚经济联盟产业概况...
  • 产业概况
  • 电子电气的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
  • 纺织服装的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
  • 食品的技术性贸易措施要求概览
  • 技术法规标准概况
  • 经贸概况

欧亚经济联盟电子电器产品的产业概况

撰稿:lux更新日期:2021-09-26

        2018年俄家电和电子产品市场容量超过1.69万亿卢布(约合270亿美元)。其中,以电信设备和产品份额最大,占比为34.2%;计算机设备次之,占比20.4%;大型家电位列第三,占比17.3%;其后为音频视频设备,占比15.3%。市场中占比稍小的门类主要是:小家电(占比8.4%)、外围和办公设备(3.4%)、摄影设备(0.9%)。从20102018年的中长期走势看,市场在2014年达到峰值1482亿卢布后,于次年下跌近13%,其后重拾升势,渐次走强,到2018年增速近17%。目前,俄家电市场的主导力量为德国、韩国、日本、中国等外资品牌。俄纯正本土品牌多局限在燃气和电力灶具、电冰箱、洗衣机等大件商品的中低端领域;其他民族品牌多为来自中国、土耳其等国的OEM/ODM等订制商品或来自中国关键组件在俄本地组装。较为知名的俄本土家电品牌有:俄气工业家电系统控股公司旗下的DARINAFLAMALADATERRATESSA等灶具,俄国家技术集团POZIS股份公司旗下的POZIS电冰箱,POLAR股份公司旗下的POLAR电视,NORD公司旗下的HAMBER电视,RUBIN公司旗下的RUBIN电视(部分供货来自中国)、ZENIT相机、Rolsen公司旗下的各类家电(部分供货来自中国)等。此外,俄电子工业领域著名企业还有:“金刚石-安泰”防空集团有限公司、“俄罗斯电子”有限公司、“无线电电子技术康采恩”有限公司、“自动化设备康采恩”有限公司、“无线电技术信息康采恩”有限公司等。

    白俄罗斯在电子特别是在微电子领域有着强大的研发能力和世界先进水平的集成电路制造设备生产设计基础,长期为俄罗斯尖端设备配套,并向中国提供了多套集成电路生产设备。白俄罗斯集成电路公司“Integral”是最大的生产研发一体的企业,也是中东欧最大的生产半导体电子元器件和集成电路的企业。该企业随世界电子发展趋势,不断完善生产工艺和技术设备,利用自身的资源和研发实力不断推出高尖端电子元器件新产品,生产集成电路模块所采用的技术达到了国际最先进的尖端水平。所生产的产品广泛用于民用、军事和国防领域。世界上50%的手表芯片使用的是该厂的产品,同日本、德国和韩国的企业有着非常紧密的合作,2003年在中国上海设立了代表处。

上一篇:欧亚联盟农食产业概况

下一篇:欧亚经济联盟的纺织服装产业概况

触碰右侧展开
./t20210909_2352170_ext.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