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启动碳排放额度计划

来源:tbtguide时间:2023-12-01

  沙特阿拉伯将于2024 年初启动温室气体排放抵免机制(GCOM ),以应对气候变化和实现到2060 年净零排放的目标。该计划是沙特王国为实现环境可持续发展目标而采取的举措之一,符合《沙特2030 年愿景》。
  根据该计划,企业必须遵守一定数量的碳信用额度(代表其允许的排放量)。如果企业产生了更多的排放量,则必须向其他排放量低于其分配数量的企业购买额外的碳信用额。因此,全球碳信用额将使企业和个人能够通过实施碳减排项目(如投资清洁能源技术)来抵消总排放量。
  拥有符合条件的减排技术或项目的公司可以在全球监测理事会下注册,然后发放信用额度或证书,这些信用额度或证书可以通过出售进行货币化,也可以用来抵消自身的排放量。根据《巴黎气候协定》第 6 条的规定,全球社区理事会的参与将是自愿的,并将对公共和私营部门以及外国公司的子公司开放。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