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布关键和新兴技术国家标准战略

来源: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WTO研究院时间:2023-05-24

54日,美国政府发布关键和新兴技术国家标准战略,以强化美国保障本土消费者技术的基础以及美国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领导地位和竞争力。该战略聚焦的关键和新兴技术领域包括:人工智能、生物技术、通信系统、半导体、量子信息、数字身份基础设施、清洁能源发电和全球定位系统等。

该战略包括四个关键目标:投资方面,该战略将加强对标准化前研究的投资,促进创新、前沿科学和转化研究,推动美国在国际标准制定方面的领导地位;参与方面,美国将与更多的企业、学术界和其他主要利益攸关方合作,弥补差距,加强美国对标准制定活动的参与;劳动力方面,美国将加强教育和培训利益相关者;完整性和包容性方面,美国需确保标准制定过程在技术上合理、独立,响应共享市场和社会需求。美国将联合世界各地志同道合的盟国和伙伴,促进国际标准体系的完整性。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