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在家禽中发现禽流感病例 暂停发放家禽产品出口认证

来源:南美侨报网时间:2023-03-15

313日,智利农牧局(SAG)在得知兰卡瓜市(RancaguaAgrosuper生产中心一只家禽感染禽流感后,决定暂停发放国家家禽产品出口认证,并通知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及所有贸易伙伴。

综合智利《国家报》、ADN电台报道,智利农业部长埃斯特班·巴伦苏埃拉(Esteban Valenzuela)感谢Agrosuper及时报告有关情况,并称“这丝毫不会影响禽肉消费”。“我们认为,这种大流行病,是通过鸟类排泄物和唾液传播的,不是通过肉类。”

巴伦苏埃拉称有信心“在一个月时间内,逐渐恢复(禽肉)出口能力,因为我们与欧盟和美国都签有协议,不会出现完全封锁的情况。接下来,我们将与墨西哥、阿根廷和中国进行谈判,这些国家与我们有禽肉进出口往来。”

Agrosuper报告称:“目前正在积极进行监测,目前为止,没有发现其他家禽出现禽流感样症状。”据介绍,位于兰卡瓜市西部地区的Agrosuper生产中心,饲养约4万只家禽。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