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布昆虫作为食物的明确规则

来源:厦门技术性贸易措施信息网时间:2023-03-16

2023314日,德国联邦消费者保护和食品安全局发布昆虫作为食物的明确规则,主要内容如下:(1)进行全面的安全评估,获得欧盟委员会的批准。制造商必须为每只昆虫提交授权申请并提供科学数据,在此基础上,在昆虫作为食品投放市场之前,对它们的健康安全性进行测试;(2)完善标签上的成分列表。对于含有这些昆虫的食品,标签上的成分列表必须注明它是哪种昆虫,尤其注意昆虫是否会引起对甲壳类动物、软体动物过敏的人的过敏反应;定义昆虫安全加工的标准;昆虫要被列入国家残留物控制计划,通过该计划系统地检查动物源性食品中是否有不良物质的残留物。

更多详情参见:

https://www.bvl.bund.de/SharedDocs/Pressemitteilungen/01_lebensmittel/2023/2023_03_14_PM_Weltverbrauchertag.html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