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不合格

来源:食品伙伴网时间:2023-02-03

在本周(1.30-2.3),澳大利亚、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澳大利亚修改动物源性调味品进口条件

202316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宣布修改动物源性调味品进口条件,生效日期为202316日。

 

澳大利亚发布进口国植物检疫证书的要求

2023110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G/SPS/N/AUS/558号通报,发布进口国植物检疫证书的要求。

 

韩国发布中国产植物性油脂进口检查指示

126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植物性油脂进口检查指示。

 

【盘点】2022年澳大利亚十大食品进出口政策

2022年,澳大利亚对其食品进出口政策做了许多修订。对此,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主要的食品政策,以供网友分享。

 

芬兰发布自202311日起加强食物进口管制

2023113日,据芬兰食品管理局消息,对欧盟以外和原产国进口的有机产品,从 2023 1 1 日起对其进行更深入的监控,认真检查在202311日至20231231日期间所有批次的有机进口食品文件。

 

韩国发布中国产荞麦进口检查指示,检查项目为盖草能

22日,韩国食品药品安全部(MFDS)发布了中国产荞麦进口检查指示。

 

药物残留超标 新加坡暂停进口马来西亚一家农场的活肉鸡

2023125日,新加坡食品局(SFA)发布消息,暂停从马来西亚一家农场进口活肉鸡。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3130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辣椒不合格。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盘点】2022年我国食品被国外召回典型案例

2022年,美国、韩国和澳大利亚等国发布了针对我国食品的召回通报,召回原因包括漏标过敏原、农药残留超标、检出致病菌等。其中,多数为漏标过敏原问题。针对2022年我国食品在国外被召回的情况,食品伙伴网进行了盘点,整理出了以下典型案例,以供网友分享。

 

202211月我国食品违反澳大利亚进口食品控制法情况

近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更新11月份进口食品违规情况,通报我国多批次产品不合格。

 

20231月美国FDA自动扣留我国食品情况(1月汇总)

1月份以来,美国FDA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20231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1月汇总)

20231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31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30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3年第4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3年第4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5例。食品伙伴网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出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注意食品中真菌毒素的存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我国5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金针菇、胡萝卜粉等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多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我国两家企业被列入FDA红名单,涉及产品有金针菇、海鲜菇和雪榕菇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两家企业的相关产品实施了自动扣留。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