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墨西哥将无法承担禁止美国转基因玉米的后果

来源:世界农化网时间:2022-11-13

据墨西哥农业部副部长称,墨西哥不会以任何方式改变对美国进口转基因玉米或用草甘膦种植的玉米的禁令。然而在美国华盛顿特区任职的一位印第安纳州农业行业领导者并不认为墨西哥最终会通过这项禁令。

“我非常希望USMCA(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批准的规章能奏效,这必须得到整顿,”美国国家农业部全国协会(NASDA)首席执行官Ted McKinney说。他曾在特朗普执政期间担任负责贸易和对外农业事务的农业副部长。

McKinney还说,美国一直都尊重墨西哥长期以来的玉米生产模式。

“这一切都始于生物技术的出现,他们说并不打算种植有关转基因的任何东西,因为墨西哥自己就是玉米的原产地。但是人类从诞生之初就一直在培育动植物。有趣的是你会发现,农业并不会因为生产力和人们的意愿就被推动,事实如此,我们尊重这一点。现在情况开始有所好转”McKinney说。但他还表示,由于这个问题,美国许多新的玉米杂交体尚未被应用。

“令人担忧的是,现在某些基因特性被抑制了,出于对市场的尊重,它们没有被投放到新的杂交体中。我们必须解决这个问题。”

McKinney认为如果墨西哥最终批准这项进口禁令,他们会失去太多。

“我认为墨西哥压力会越来越大,不仅来自美国,还有巴西、阿根廷等其他许多国家,因为这项决定并不科学,也没有充分依据。他们需要我们的玉米和豆粕。他们不会在其他任何地方并以接近美国的价格买到它,所以法令应该被修正,”McKinney说。

这项即将出台的禁令源于墨西哥总统 Andrés Manuel López Obrador20201231日颁布的法令,它可能对两国造成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然而墨西哥表示,他们计划与美国、阿根廷和巴西的个体农民达成协议,以规避通过美国批量采购玉米。

墨西哥的该项禁令将于2024131日生效。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