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最新批准氟唑菌酰羟胺和苯醚甲环唑混剂等46种农药产品,其中包含7种有机成分

来源:世界农化网时间:2022-11-09

近日,巴西农业、畜牧和供应部(MAPA)《联邦政府公报》中公布的巴西农业国防部植物健康和农业投入部第31号法案确定登记46种农药制剂产品可供农民有效使用。其中7种是有机成分,4种被批准用于有机农业。

生物农药方面的最新产品——寄生蜂Catolaccus grandis被首次记录用于防治棉铃象甲。自20世纪80年代以来,这种主要的棉花害虫一直在巴西肆虐为害。根据参考规范(ER) 42号,在Embrapa Algodão研究员Francisco de Sousa Ramalho主持的试验研究中,这种登记在案的寄生蜂在控制害虫方面表现优异。该产品具有批准用于有机农业的植物检疫产品名称,可用于有机作物及常规作物。

其他对环境影响小的生物产品是荧光假单胞杆菌(Pseudomonas fluorescens)、绿针假单胞菌(Pseudomonas chlororaphis)和玫烟色棒束孢菌(Isaria fumosorosea)的混合物。在有机农业中,除寄生蜂外,还有球孢白僵菌(Beauveria bassiana)分离物、绿僵菌(metarhizium anisopliae)和棘孢木霉(Trichoderma asperellum)分离物。

关于化学产品,登记产品中值得一提的是基于氟唑菌酰羟胺的杀菌剂。有4个品牌产品是苯醚甲环唑的混剂登记,1个产品是其单剂产品。该杀菌剂被推荐用于大豆、棉花、玉米、咖啡及其他作物。

登记产品中还包括3种植物激素和1种植物生长调节剂(1,4-二甲基萘),主要用于马铃薯加工业。

其他登记产品为之前在巴西有过登记的活性成分。非专利农药的登记对于降低市场集中度和增加竞争至关重要,将促使更公平的贸易和巴西农业生产成本的降低。

所有登记产品均由负责卫生、环境和农业的机构根据科学标准和国际惯例进行分析、批准。

生物防治产品

巴西自2000年以来,共有552种低环境影响的生防产品登记。

被视为低环境影响的产品是指具有生物学、微生物学、信息化学、生物化学、植物提取物和生长调节剂活性成分的产品,在有机农业中可能在一些情况下被批准应用。这些生物产品对农业很重要,不仅因为它们的毒理学和环境影响,还因为它们有利于植物检疫支持不足的作物(小规模作物),因为这些产品是通过害虫登记的,而不是像化学制品通过作物类别进行登记。

随着这7种新产品的登记,2022年巴西已经登记有43种用于害虫防治的低毒产品。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