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两国计划优化食品标签以减少食物浪费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时间:2022-08-23

来自SeafoodNews 817日消息,为了减少食物浪费,杂货店正在减少使用“最佳食用日期”和“销售日期”等许多顾客不理解的标签内容。

今年1月,英国Morrison 超市在其90%的自有品牌牛奶中取消了“使用截止日期”,尽管包装上仍然有“最佳食用日期”。

“使用截止日期”被许多组织用来表明产品最后一次安全食用的日期,而“最佳食用日期”则是产品质量的指标。

英国Waitrose超市希望顾客在评估产品新鲜程度时能根据自己的判断,而不是仅仅因为农产品过了所谓的最佳时期就扔掉它们。

一些分析师表示,取消日期标签可能会适得其反。

英国零售分析公司Retail Reflections的创始人Andrew Busby表示,贴标签可以帮助顾客快速查找货架上最新鲜的商品,并轻松地跟踪他们商品的保质时限,消费者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从超市得到尽可能多的帮助和信息。

美国沃尔玛超市也表示,其自有标签食品销售额中,约有91%来自带有“最佳食用日期”或“使用截止日期”标签的商品,高于2020年的84%2016年的70%

美国国会议员长期以来一直寻求通过立法简化和标准化日期标签,去年由缅因州民主党众议员Chellie Pingree提出了跨党派食品日期标签法案,该法案将要求制造商在食品上标明质量保证的“最佳使用日期”或以安全为目的的“使用日期”。

触碰右侧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