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出口禁令 暂对新加坡本地食用油供应影响不大

来源:商务部时间:2022-05-11

《联合早报》中文版57日报道:印度尼西亚棕榈油出口禁令目前不太可能对新加坡食用用油的整体供应产生重大影响,但预计下来食用油的价格将受到更大的上涨压力。

新加坡贸工部回复《联合早报》询问有关印尼棕榈油禁止出口对本地影响时,作出上述答复。当局解释,虽然印尼是新加坡棕榈油的来源国之一,但新加坡也从马来西亚和中国等国家进口食用油和棕榈油。

印尼是世界最大棕榈油出产国,由于国内食用油短缺,从428日起禁止棕榈油出口。据早前报道,受访的本地食用油进口商透露,本地棕榈油八九成来自马来西亚,因能靠陆路运输,所以成本较低且效率较高。

贸工部发言人说:“进口商和零售商目前在新加坡有足够的食用油存货,可满足新加坡的消费需求。进口商也能增加货源,以缓解印尼供应的下降。”

当局表示正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并且会与主要进口商和零售商合作,确保新加坡的食用油和棕榈油供应充足。

俄乌冲突和印尼禁止出口棕榈油影响了全球的原材料和食品价,近期不少小贩和商店透露,从其他国家如马来西亚进口食用油,价格也几乎翻倍。

触碰右侧展开